春天到了,3月是大宇和小綠出生的月份,當初兩個小朋友的預產期皆在4月,卻紛紛相約似的提早在3月時來報到,幾個春天過了,我也當了快5年的媽,去年約莫此時,大約這樣的天氣、溫度,充滿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,晉陞雙子媽,沉重又甜蜜的負荷,也使的生活更加充實忙碌,常常,想著轉換跑道的必要性,想到開始上夜班,就不能下班親自接大宇放學了,小綠親餵的時間也將要有所調整,尤其小綠這個小奶獸,晚上挺嗜奶的,常半夜起來哼哭個幾次,當我不在的時候,換個人同睡,會不會不習慣呢?當媽了果然不一樣,希望擔心都是多餘的。


 


       記得以前小時候,聽著老母訴說著家中孩出生的狀況,大哥因為是第一胎生了很久,差點難產,二哥出生的體重最重,因為孕期常吃水果蔬菜,皮膚最白晰,再來就是我了,喝大骨湯,又少吃蔬果,極可能是導致我皮膚黑肉底,骨架偏大的重要主因。


 


      現在,我跟大宇訴說著當初早產幾天的他出生時的情況,像說故事一般,搭配當時的照片,睡在o2 hood 裡的小baby手上的點滴,腳上的氧氣監測器,小小的嘴吸著大大的奶嘴...一張一張的看圖解說,大宇可是聽的很入迷,人都喜歡聽著自己出生的故事,把生產過程錄影下來這太真實,血淋淋,寧願留點空間與距離轉化成美好的記憶,也不錯啦;最後祝我的寶貝們,生日快樂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